close

車中泊  

小忍跟我也兩年多了目前在他身上的時間也相對增加,有時吃飯休息的時間也相對變多了,從上次安裝了第二電瓶帶來的方便性也提升不少,因此突然閃過個念頭"車中泊"的想法產生,加入八大資訊平台也好多年了,許多前輩的作品讓我好羨慕,於是主題是:朝著計畫前進"車中泊"因為還有些地方需改進所以就未完成先分享設計理念及作品。

IMAG1268  

目前的進度其實鋪上充氣墊就已經可以睡了但是我覺得,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及想法須修正所以未完成。

一開始設計的主要以快速拆裝為主要的設計原則,二來不影響內裝為考量下採用免螺絲角鋼成為骨架,因此Google一下發現可力爾倉儲免螺絲角鋼,可以詢問了解的方向所以先將床的大小先處理,拿著捲尺車上量畫著訂出床的大小,試著將骨架尺寸及床板尺寸規畫出,前往選購骨架正好可力爾免螺絲角鋼有我需要的尺寸,解決我骨架上的問題且服務及專業上不錯幫他推薦一下,我的骨架尺寸是100x100+80x100cm兩個骨架組合而成的,恰好他們都有因此決定採用。

IMAG1273  

骨架組立後情形真的符合快速拆裝的原則,床版我的尺寸規畫是120x190cm分為三片的尺寸是60x120兩片70x120一片所組成,因為方便搬運為主要的考量。

IMAG1275

 前後骨架連結採用一段角鋼做為連結使用,且卡住免螺絲角鋼的部分需要切出缺口,避免床板無法與角鋼完全接觸。

 IMAG1278

這張圖片就可以知道我在講什麼 

IMAG1276

IMAG1277

另外一個想法就是切缺口不然角鋼放不進去喔

 IMAG1274

調整角螺絲也是個困擾的問題因為前後的支撐角高不同,其實這點規劃前也有想到但是組合後才發現錯誤,重新裁切過結果差了幾公分殘念,只好利用調整角的方法修正回來。

 IMAG1279

前面改連後面也要跟著修正。

IMAG1294

主要是床板厚度不足因跨距100cm所致,加上免螺絲無可依靠的支撐點,只好利用兩片L型角鐵焊接再免螺絲的角鋼上。

IMAG1295

焊接時須先預留角鐵可以插入的厚度及兩邊的相對位置,斜斜的可是放不進去間距不夠也是插不進去的。

 IMAG1296  

提供參考不要大意,另外床板放上之後要避免左右上下移動,我在床板下方加上木條卡住便可以克服,且三片可以緊密連接在一起,鋪上6cm厚的充氣睡墊後就完成床的構想。

還有一些小地方要修正如收納如何放置又不影響,其他收納空間及床板是不是要貼皮增加視覺效果等等,目前已完成8,9成等修正好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