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ado-400T.jpg Garmin Colorad 400T 這隻手持式的GPS定位3C產品敗了將近快2年了,突然間因為準備玉山的登山行讓它重現,開始熟悉操作功能發現我想電力是它的重要任務,三天兩夜到底電力系統夠不夠用是我所擔心的,總不能邊走邊換電池吧,而且Colorad 400T 畫面在大太陽下是會看不清楚需要用背光的功能才能改善,結論我開始想外接電源來改善這個問題。

做人不能太鐵齒以為只要將USB的插頭直接插上就可以解決,結果卻顯示與電腦連結的畫面,無法出現像插入車充的情形,網路上搜尋解決的方法也找不到,總不能背個電源供應器爬整座山吧,花了不少時間終於讓我發現,原來是我豬頭自己笨還不肯承認,功能設定中有一項設定我沒注意到,連接模式建議選擇在手動 USB 模式,因為要將電腦的 USB 線作為外接電源的話,設定在手動 USB 模式才能手動切換,不然只要接上 USB 線就會自動進入連線模式,把電腦的 USB 線做為外接電源,電池電量顯示就會變成插座,拔下 USB 線時,也會問你是否要關機或保持開機。

IMG_2735.JPG

解決此問題後開始異想天開,將電池盒加上USB母的接頭,裝上4顆1.5V的電池後插上USB連接線,開機二話不說直接插上,嘿嘿插頭的符號出現了,讓我高興不已終於解決如果清晨攻頂時,天色不是亮的情形下整路開背光也不怕,真爽...............

IMG_2739.JPG

突然間又想到我有個太陽能充電器可以改造,不用說直接插上說,嘿嘿爽可以用耶連日光燈下耶是沒問題,現在就等老天爺願不願意讓我有機會爬玉山了,期待中....................

===================================================================================

2013/9/15更新版不放電池改隨身電池一樣能用

IMAG0391.jpg IMAG0390.jpg  

不用怕電池不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