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玉山的日子快到了,網路上蒐集到的訊息是說可以到[玉山e學苑]上課後,爬玉山主峰就不用再上課
不然到檢查站要講習,
現在這麼先進的服務那還等什麼


痞子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其實惡搞Colorado 400t後,在網路上拜讀蝌蚪的網路雜記突然對Geocaching?這個地理藏寶活動有興趣,加上下周就要上玉山進行上班族鐵腿型做準備,想到一些3C產品掛身上到處跑頭就大,老婆大人已經給我口頭警告,到時候爬不動千萬別說要我揹你,身為一個男子漢豈能讓個女人背的道理,所以一定要將裝備輕量化......我好像離題了。

Geocaching?是什麼其實我也不清楚,就是帶著GPS上記下有寶藏座標沿著指示前去搜尋的一種遊戲,所以我就開始想辦法計劃執行。

首先該怎麼做,我的目的地是不是有寶藏,聽說玉山上有幾個二話不說找找看在哪裡,想辦法先去加入Geocaching可是全都是英文字,只好用Google翻譯網站看看到底在說些什麼,不拉不拉就是不知道如何加入到我的Colorado 400t機器上,結果在myGarmin網站上登入後myExtras選項內[管理遊戲、MAD 地圖及其它項目的下載。]有這個選項,提供不少內容其中有一項服務是前往尋寶,主要內容是加 入全球遊戲的隱藏和尋找寶藏。  搜索數以千計的免費 geocaches和加載它們直接向您的Garmin的設備。

使用申請 前往尋寶,你不必手動輸入 geocache坐標。

以下是如何工作的:

痞子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wbt-201電池的持續力到底能撐多久我不知道,為了記錄三天兩夜活動的軌蹟資料,所以加強電力的供應設施,

二話不說將我的玩具再拿來試用看看,自製的電源供應[尿帶]。

IMG_2745.JPG  IMG_2746.JPG

我的wbt-201陪我飛越過日本及一些記錄

IMG_2741.JPG

痞子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告:自99年5月5日凌晨0時起解除玉山主(群)峰線雪地管制,恢復玉山群峰線生態保護區一般性入園申請作業。

詳請請看玉山國家公園的活動列車訊息

偷偷告訴大家我終於可以去爬了,但是還是要祈求老天爺幫忙到時後會是個好天氣。


痞子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lorado-400T.jpg Garmin Colorad 400T 這隻手持式的GPS定位3C產品敗了將近快2年了,突然間因為準備玉山的登山行讓它重現,開始熟悉操作功能發現我想電力是它的重要任務,三天兩夜到底電力系統夠不夠用是我所擔心的,總不能邊走邊換電池吧,而且Colorad 400T 畫面在大太陽下是會看不清楚需要用背光的功能才能改善,結論我開始想外接電源來改善這個問題。

做人不能太鐵齒以為只要將USB的插頭直接插上就可以解決,結果卻顯示與電腦連結的畫面,無法出現像插入車充的情形,網路上搜尋解決的方法也找不到,總不能背個電源供應器爬整座山吧,花了不少時間終於讓我發現,原來是我豬頭自己笨還不肯承認,功能設定中有一項設定我沒注意到,連接模式建議選擇在手動 USB 模式,因為要將電腦的 USB 線作為外接電源的話,設定在手動 USB 模式才能手動切換,不然只要接上 USB 線就會自動進入連線模式,把電腦的 USB 線做為外接電源,電池電量顯示就會變成插座,拔下 USB 線時,也會問你是否要關機或保持開機。

IMG_2735.JPG

解決此問題後開始異想天開,將電池盒加上USB母的接頭,裝上4顆1.5V的電池後插上USB連接線,開機二話不說直接插上,嘿嘿插頭的符號出現了,讓我高興不已終於解決如果清晨攻頂時,天色不是亮的情形下整路開背光也不怕,真爽...............

痞子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