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95  

離用餐地點五分鐘的路程我們來到第一站高山陣屋,因為參觀需要另外付費所以我們僅在門口拍照,另一個原因是有更吸引我們的櫻花,在還沒到陣屋前車上已經一陣驚嘆的歡呼聲,沿路上已經看見滿開的櫻花樹,聽導遊說上禮拜都還沒開還下雨我們實在太幸運了。

IMG_5051 

車還沒停進去一堆人就趕緊拿相機猛拍

IMG_5052 

IMG_5053 

停車場頓時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

IMG_5061 

朱虹的[中橋]邊這棵也是滿滿的盛開著

IMG_5062 

宮川河岸邊上一株株滿開的櫻花,讓宮川清晰的河水點綴一股浪漫的感覺。

IMG_5063 IMG_5064 

這棵垂櫻開的真漂亮在午後的陽光照射下,佇足中橋上的我相機不停的找尋最佳角度,要留下最浪漫的回憶。

IMG_5065  

IMG_5115  

是不是滿開的櫻花樹,前一陣子台灣櫻花盛開到處塞車找氣受,如今悠閒的散策在古街道上欣賞,真的是值回票價。

IMG_5070 IMG_5071 

高山陣屋包含官署辦公室、會客室、警衛室、長官宿舍、傭人房、收租納糧的大糧倉、庭園、大廚房和刑事案件拘留犯人的審訊室,房間多的有如在走迷宮。

IMG_5076 

正殿入口處厚重的御門建於1832(日本天保3)

IMG_5080 IMG_5083IMG_5085IMG_5091

高山陣屋的糧倉經歷了400 年的歷史被認定是日本全國最古老也是最大的倉庫。

IMG_5094  

 

 

 

 

 

 

反到是陣屋前人稀少許多,搞不清楚是看陣屋還是看櫻花。

網站介紹

 

所謂的陣屋,是日本江戶時期的地方官、郡代及代官施政辦公的地方官府,依我們現代的說詞就是綜合了市政府、警察局、消防局、法院的總稱。因為本陣屋位於高山市,所以稱為高山陣屋。

接著散步到上三之町的街道

IMG_5054  IMG_2297  

代官所(地方政府)之建築物保留至今的唯此一處,即【上三之町.古之町並】,從陣屋步行三分鐘便可抵達素有【飛驒高山小京都】之美名的【上三之町】,由數條街道所組成的【古之町並】,為高山代表散策名所,亦為國家選定重要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區。

保存江戶時期古街道建築物

IMG_5055 

上一之町、上二支町道路較寬車輛可以進出就沒有古街的味道,販賣機及車輛停放就沒什麼好欣賞的。

IMG_5059 

高山町役場就是以前辦公的地方,[入館無料但是要脫鞋子參觀]全部都是木造的,已被列入文化財古蹟

IMG_5060

IMG_5067 

日枝神社御旅所兩旁的大松樹襯托出神社的歷史

IMG_5097  

後面的武士雕像,牌子只寫了青雲xxx。其實他是知名的幕末政治家「山岡鐵舟」,由於
劍術高超,人稱「劍豪」,總之就是幕末的一個知名人物。

高山古街是400年前[高山城]城主金森長近模仿京都開發的城下町(城堡周圍的城市)。

金森長近是豐田秀吉麾下的歷史名將,在飛驒地區留下城郭、神社與佛堂等許多歷史遺跡。
金森長近曾在千利休及古田織部等茶道名師之下學習,據說高山如此優美的街景就是受到茶道深奧的境界所帶來的獨特美感的影響。

IMG_5099 

投狀紙的收集箱我誤以為是郵筒

IMG_5102 

朱虹色的中橋

IMG_5104 

宮川上一對悠游鴨子

IMG_5105 IMG_5107  

IMG_5157

中橋碑文

IMG_5156    

一直是飛驒地區(現在的岐阜縣北部)經濟重地的高山古街有著「飛驒的小京都」之稱。

可以在觀光案所拿地圖或 我有準備

IMG_2275IMG_2276IMG_2277IMG_2278IMG_2284 

未成年請勿飲酒

IMG_2285 

賣酒的店家

IMG_2288

IMG_2290 

樸素的老街兩旁盡是日本江戶時代風味的街屋,屋簷下的清晰小水道更加點綴了這歷史文化街區。沿路酒店、味噌店、雜貨店、咖啡廳、餐廳、紀念品店等現代商店林立,但絲毫不損老街的歷史風情。

IMG_2289  IMG_5122 

 人力拉車   

IMG_5124  IMG_5132 IMG_5133

IMG_5128 IMG_5131 IMG_5132 IMG_5134 IMG_5135 IMG_5142 IMG_5144 IMG_5145 

此處皆為木造房屋所以消防栓特別引起我的注意,千萬別在街道上邊走邊抽菸會罰錢。

IMG_5148

IMG_5153  

古代武士的盔甲及武器

其它照片請自行前往相簿,我們接著趕路到飯店真的有點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