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用完早餐[飯店用早餐]沒什麼特別的所以沒拍,隨及趕往第一個行程水原華城,記得2007年當時下雨天導遊說當地溼滑因此取消行程,今天終於有機會了解水原華城↓↓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07 韓國 Korea

[資料來原:韓國觀光公社]

華城位於京畿道水原,是朝鮮朝後期的代表性城廓。華城西接八達山、東 沿平坦的丘陵而修建,長5520公尺,有蒼龍門、華西門、八達門、長安門等四門,備有暗門、水門、敵臺、攻心墩、封墩、炮樓、將台、角樓、炮舍等防守設施。

1789年,朝鮮王朝第22代國王正祖把其父莊獻世子之墓從楊州移至水原所管轄的華山腳下,又把那裏的居民移至八達山下,建成新城,稱為華山,從而此地便成為當地的新中心。1794年1月由領中樞府事蔡濟恭主管修築城廓,約2年後的1796年終於落成。

華城以傳統的築城經驗為基礎,運用奎章閣文臣丁若鏞等人的科學知識,又借鑒中國的築城技術,依據當時武器發展的狀況而修築,因此堅固而美觀。比如,採用磚石混用的大膽的施工法,用科學器械規制工程所需的所有材料,修造防守設施時考慮到攻擊火器的使用等。


過去朝鮮時期的城廓,一般分為平時居住的邑城和戰時躲避的山城兩種,華城不築山城只建邑城,但加強了防守設施。

華城具有中國和日本所設有的平地城廓之精華,兼有軍事防禦功能和商務功能,結構實用,設施科學合理,堪稱東方城廓之奇葩。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高度評價華城的文化遺產價值,1997年登記水原華城為世界文化遺產。

IMG_0135.JPG

[練武臺]

東將台位於華城的東北部,與蒼龍門相對。 東將台是華城的東北方向的軍事指揮所,也是軍事訓練場。  因此還有一個與軍事訓練相關的名字—“練武台”。

IMG_0137.JPG

 

IMG_4529.JPG

 一片乾枯的草地

IMG_4530.JPG

所謂空心墩是指中空的墩台,東北空心墩位於華城東北側。 空心墩用砖砌成了圆形,人們可以利用它上上下下,因此也被稱為“海螺閣”。空心墩用磚砌成了圓形,人們可以利用它上上下下,因此也被稱為“海螺閣”。 士兵們可以在空心墩下面射槍。

IMG_4532.JPG

遠望城牆上一片片的白雪

IMG_4533.JPG

高樓矗立包圍華城

IMG_4534.JPG

遠望將軍台

IMG_4536.JPG

IMG_4537.JPG

東北露台位於華城東北部,是專門用於發射大型弓箭的設施。 大型弓箭又叫弩砲,可利用當時開發的多連發弓箭添入火藥後進行發射。

站在東北露台往東北空心墩望過去想要爬上去可真不簡單

IMG_4539.JPG

蒼龍門是華城東部的大門,通常稱作東門。 不同於長安門,蒼龍門的甕城沒有和城門連接起來,一側開放。蒼龍門在韓國戰爭中曾遭到破壞,1975年對華城進行復原時,按照《華城城役儀軌》的記錄進行了完全復原,現在看到的就是復原後的建築。

IMG_4541.JPG

 

IMG_4545.JPG

華城參觀時間很短接著趕往南怡島還有幾個彎[一個彎是半個小時]將近1.5小時到達南怡島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07 韓國 Korea

IMG_0138.JPG

我們準備乘船前往南怡島5分鐘就到了

IMG_0139.JPG

瞧一小座冰山[人造的]

IMG_0140.JPG

入口處

IMG_0142.JPG

韓劇拍攝的景點

南怡島是冬季戀歌取景最多的地方之一。從電視劇製作發表會到宣傳資料的拍攝再到電視劇的拍攝,共在南怡島取景30多次。在南怡島觀光,步行繞島一圈耗時 2~3個小時,最好是步行半圈騎自行車半圈。租借自行車的地方位於管理事務所所在的中央廣場上。南怡島上多鴕鳥,遊客不多時便會解開繩索讓它們自由活動。 騎著自行車同鴕鳥比賽誰更快,也挺有意思的。因爲,沒有點實力就想贏過鴕鳥是不可能的。如果是夏天到南怡島遊玩,則可乘坐摩托艇。但南怡島最美的季節是秋季!

接下來冬季戀歌的男女主角換人拍了

IMG_4554.JPG

IMG_4555.JPG

IMG_4556.JPG

IMG_4558.JPG

IMG_4560.JPG

IMG_4562.JPG

IMG_4564.JPG

IMG_4565.JPG

IMG_4566.JPG

IMG_4572.JPG

IMG_4573.JPG

IMG_4575.JPG

IMG_4576.JPG

IMG_4578.JPG

IMG_4579.JPG

IMG_4580.JPG

我想男主角一定很高興這幾張因為我的收費只要韓幣2500

IMG_4581.JPG

女主角是我們的拍照小妹[韓國正妹]

IMG_4584.JPG

導遊在還沒到南怡島之前還一直說這個島跟他有淵源,證據還留在石頭上請仔細看[男兒二十未"平國"]中已將導遊的名字刻在上面,真有你的

IMG_4585.JPG

其實2007年來玩的時候沒有像現在這樣熱鬧,如今附近多了這些設施及有心經營之下確實可以帶動觀光人潮。

又到了吃中餐的時間[ 午餐春川鳳凰餐+辣炒年糕+炒飯]

IMG_0148.JPG

IMG_0144.JPG

我想現在台灣也吃的到就沒多介紹了

IMG_0147.JPG

哇農地上附蓋一層厚厚的白雪,土地都凍僵長不農作物休耕中。

IMG_0150.JPG

連小山坡上也都是穿上一件雪衣

午餐後前往[春川明洞] 聽說兩人約會後逛街的地方。

IMG_0151.JPG

IMG_0152.JPG

胖阿姨的水果攤據說可以試吃而且會說中文生意不錯,水梨及人蔘草莓真的不錯吃可以買。

隨後前往[泡菜DIY體驗] 有點無聊所以沒拍 [韓服體驗]有點搞笑可以看看

IMG_0163.JPG

韓服體驗請入內

IMG_0153.JPG

IMG_0155.JPG

IMG_0158.JPG

IMG_0160.JPG

是不是很搞笑,我已經笑到肚子痛。

IMG_0164.JPG

兩座古時後冰泡菜用的冰箱

又是用餐時間[晚餐:冬菇火鍋+季節小菜=泡菜]

IMG_0167.JPG

IMG_0168.JPG

IMG_0166.JPG

到目前為止季節小菜是無限量供應的

IMG_0171.JPG

IMG_0172.JPG

這是我們入住二天的飯店  水原 SILKROAD

IMG_0173.JPG 

對面是越晚越熱鬧的"小吃部"

早上用完早餐後隨及行李上車準備第三天的行程,[陽智 PINE 滑雪][愛寶樂園]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