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的飲料杯您都如何處理,等著資源回收車回收還是有新的創意呢?最近在市區看見台中有幾個工地圍籬,多了不少的植栽牆綠化原本枯燥的都市景觀,想是否可以將室內也來佈置一片花牆。

結果看見一張照片

三木景觀所有

讓我燃起想動手做的原動力,於是前往花市買了幾株適合室內種植的植物,順便五金賣場買了可以懸掛的網架,但是如何將花盆固定在網架上呢?於是上網了解花盆掛架竟然要不少錢,正在一邊喝著冰涼的飲料思考時,可否將手中的飲料空杯做利用,把他變成花盆架於是動手DIY。

IMG_3048.JPG

不小心將飲料店家打了廣告,並不一定要用他其它的也可以但是不能太薄。

IMG_3049.JPG

用五金賣場買來的管夾將它束緊,置一定的位置主要是要用美工刀沿著管夾邊緣來切割,如此邊緣切割起來快速又平整,小心別傷到自己的手指頭。

IMG_3050.JPG

完成後記得別完全切開要留一下節,利用打孔機在上打個洞,別忘了買個束帶還要將杯子底部邊緣,用美工刀花開一道切口。

IMG_3051.JPG

將束帶穿過打洞口另一端插進杯底的小切口,OK完成花盆的架子像不像一個提耳的水杯。

IMG_3052.JPG

然後將他固定網架上。

IMG_3056.JPG

放上花盆

IMG_3059.JPG

就可以成為簡單的花牆,動手DIY的樂趣。

IMG_3060.JPG

剩下底部幾盆就完成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