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國時報》報導,慈濟在莫拉克風災發生隔天,立刻提供災民應急金和生活包。家裡淹水一公尺以上,提供每戶新台幣一萬元應急金,淹水一公尺以下者,有五○○○元。生活包裡則有牙刷、牙膏、泡麵、毛毯等民生物資。

我們的政府不知道可以解決一些災民立即可以的幫助,慈濟總指揮中心表示,水災一發生,第一件要緊的工作就是發放熱食,隨著每一次發放熱食的機會,志工把應急金送到災民手裡,讓他們依照需要買急用品。至於受困的災民,不管是搭直升機出來,或者留在災區整理家園,只要有慈濟志工在的地方,就可以拿到這筆應急金。

慈濟手邊有一份名冊,作為發放應急金的依據,地方協調中心表示,這份名單是跟鄉公所要來的,以戶為單位發放。慈濟強調,災難一來不分貧富貴賤大家都受害,應急金屬於全面性救助。慈濟志工感嘆,“政府要發救助金,其實真的很簡單。”

奇怪慈濟手邊有一份名冊政府單位會沒有,這些當官的不會跟慈濟COPY一份嗎,“內政部”昨日呼籲民間團體提供救急現金,獲得“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回應,今日下午四點三○分,將在災民安置收容所發放緊急慰助金,每人五○○○元。但災後第十天才發救急現金,自掏腰包捐款的公務員也忍不住抱怨,“這種效率,誰還想把錢捐給政府?”我就不想捐還不如捐給TVBS,還有跑馬燈給全國的人民知道我有出一份力量,李滔還會前進災區馬上發給災民拍給你看感動啊。

“內政部”社會司長黃碧霞強調,民間團體用錢比較靈活,公家機關有很多程序要走,政府目前沒有預算直接發放緊急慰助金。至於賑災專戶的錢,全數轉給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由基金會統籌使用在各種救災工作上。

這種不會變通的政府官僚,就是等人罵的結果已經有民間團體再進行,不會跟進然後找一些理由藉口真是讓人心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