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出現一名破窗大盜。他因為無業又缺錢,因此於深夜在市區尋找下手目標,因為怕被發現,他竟用自製的簡易噴槍燒烤車窗,軟化玻璃後偷竊,半年來至少犯下十多起竊盜案。

本人就有車窗被敲破音響被偷的經驗,證件也被偷了去辦手機去搶劫,連刑事組都上門了解的情形,所以遇到這樣的小偷你能怎麼處理,基本上這種小偷罪都不重,基本上再犯的機率也最高,因為罪行不重法院裡判刑也不快,所以當發生時如何自保變成重要的關鍵,報警後你就慢慢等吧,不用講抓不到的請放心,"波利士"不會因為這小的案件而努力,因為績效不大且不容易(抓紅燈右轉的比較快又容易),想辦法請他給個證明你有報案(備案),告訴你"波利士"都會小心留下紀錄,但是日後發生狀況你別說我已經備案了,第二步上網投訴將情形以數位方式呈訴,多少案件是靠網友的力量破案的。

很多證件遺失若不小心幾乎都有可能落入人頭使用,現在補辦證件為了便民都很方便了,相對被利用的機會也相對提高,所以小心個人的資料及證件別讓它成為你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