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斥資五千三百百萬元辦理的「綠川下游週邊環境改善工程」頂橋仔新公地今天啟用,台中市長胡志強及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都出席啟用儀式,這處位於中興大學大門左側的新公地,今後將為台中市南區及中興大學多一處休閒場所。(05/28/2006)

一度由於行道樹遷移而發生爭議的「台中市綠川下游週邊環境(公地)環境改善工程」,經多次溝通協商,終於順利進行,現已全部完工,這是市府第一個實驗計畫,將來要推廣到其他社區。

胡志強說,這項工程是由當地民眾於民國九十年提出的計畫,獲得內政部城鄉新風貌計畫第一名,共投資五千三百萬元辦理,其中三千萬元由中央補助,市府 配合二千三百萬元。當初有人質疑砍樹,現在完工後,不僅增加綠地空間,樹木也增加一百二十棵。中興大學與捷安特都願意認養完工後的設施,將讓興大與社區緊 密結合,成為最佳的生活社區。

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表示,興大是這項計畫最大的受益人,提供興大與社區互動最好的休閒場所,興大成為生態、文化的有機校園,藉由這項計畫將與社區更緊密結合,共存共榮,不過,他也認為,完工後的維護工作很重要,以免淪為髒亂之源。

如今只能嘆氣

胡志強最後要求市府相關單位持續與中興大學溝通,請興大能認養天橋,在未獲興大同意認養前,市府也要做好維護及管理工作,不要讓街友到此聚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