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一家子+rich浩浩蕩蕩說走就走上了國道3號,就想走剛開通不久的國道六號,結果沒有先拜Google大神多走好一段冤妄路,還被我的老大念到臭頭,誰叫大家一上車就吃個不停沒注意到指標,開過頭還不自覺到了竟然要收費站才覺得事態嚴重,我竟然被國道收了40元的過路費,這時我的老大開始一連串霹靂啪啦○○xx真的被罵到臭頭只好下交流道我想在上來往回走就好了嗎,才剛有個念頭飄過時老大嘴巴開始傳來一陣說,絕不會再讓牠再收走我的40元我此時雙手顫抖緊握方向盤不敢往北上交流道前進,只好在省道上往南投交流道方向前進一路上顧左右而言他或是責怪高公局為什麼沒把指標給他做清楚反正千錯萬錯就不是我的錯而讓我的老大消消氣些

說是遲那是快往南投交流道的方向時,高公局就把往國道六號的指標放在哪裡還很清楚呢,此時的我絕對不能再錯過這次機會了,小心翼翼地捉住方向盤瞪大雙眼沿著指標上來了,各位旅客這裡是駕駛員廣播我們目前已經上來國道六號,現在的時間是PM:6:30天氣氣溫是27度,大夥可欣賞沿路的風景我們預計40幾分鐘後會到達埔里。

其實國道六號(維基)有介紹另外圖解及說明相當不錯的新南極轉運站也有在講我就是沒在聽所以才會.......,因為到了埔里天色也暗了我們先到市區圓環附近找東西吃,其實埔里市區圓環附近有不少小吃不錯吃的,因為不是美食大玩家所以不會介紹,只好吃飽上路前往日月潭。

其實剛開始前我的老大給我兩條路走,一是日月潭二是東浦洗溫泉,我最後做了決定是日月潭我不知道多久不曾再到訪此地,自從開放大陸客觀光後我們的日月潭是大陸客必到的景點,這個訊息一直透過媒體強烈的灌入我的記憶裡,我想等會兒一定是大陸腔的口音迴盪腦海裡。

結果是黑壓壓的一片湖水靠近伊達邵這邊空空蕩蕩,街上的商店僅看見三三兩兩的過客,阿不是人山人海嗎還是只有白天才來看看說,其實說我們晚上來也什麼也看不見,不過早上日月潭的風景真的是不錯的周遭四面有登山步道可以健身,我想下有機會可以安排到這裡的步道走走一定不錯,反正台中到日月潭有了國道六號的開通真的拉近不少。

下載觀看google earth導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