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增幾個"車中泊"會用到的小工具,尾門安全扣及車身穩定器還有如何讓110V電源引進車內的工具分享

IMAG1266  

首先介紹尾門安全扣環當夜晚來臨時,門窗緊閉可能車內悶熱時我可以將尾門開啟一個縫,這時利用安全扣環焊接一根鐵棒形成安全扣環,將尾門扣起此時達到車內通風又可安穩的心理作用,網上有人賣到600多其實你可以自行DIY費用絕對會讓你下一跳。[我的只要100圓]

IMAG1285  

車身穩定器其實是當車中泊時,避免車震喔不是當我翻身時避免車身晃動的小工具,其實有人是利用小型千斤頂我是利用。

痞子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車中泊  

小忍跟我也兩年多了目前在他身上的時間也相對增加,有時吃飯休息的時間也相對變多了,從上次安裝了第二電瓶帶來的方便性也提升不少,因此突然閃過個念頭"車中泊"的想法產生,加入八大資訊平台也好多年了,許多前輩的作品讓我好羨慕,於是主題是:朝著計畫前進"車中泊"因為還有些地方需改進所以就未完成先分享設計理念及作品。

IMAG1268  

目前的進度其實鋪上充氣墊就已經可以睡了但是我覺得,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及想法須修正所以未完成。

一開始設計的主要以快速拆裝為主要的設計原則,二來不影響內裝為考量下採用免螺絲角鋼成為骨架,因此Google一下發現可力爾倉儲免螺絲角鋼,可以詢問了解的方向所以先將床的大小先處理,拿著捲尺車上量畫著訂出床的大小,試著將骨架尺寸及床板尺寸規畫出,前往選購骨架正好可力爾免螺絲角鋼有我需要的尺寸,解決我骨架上的問題且服務及專業上不錯幫他推薦一下,我的骨架尺寸是100x100+80x100cm兩個骨架組合而成的,恰好他們都有因此決定採用。

痞子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vidoffxp08  

太久沒更新了整理照片中發現第二電源安裝過程,於是發表分享第二電源讓我在引擎熄火後還是可以有電源可供使用,目前手機充電或是12V的電風扇或是空氣濾清器甚至DC to AC 110V電源供應,另外還可自救當主電瓶沒電時的警急救援用真的一舉數得。

davidoffxp03  

將主電瓶配線盤蓋子打開將正極電線與充電器正極連接記得保險絲不可忘記我是裝30A,我的第二電池是12V 50Ah。

davidoffxp02  

痞子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934 

IMG_2935 IMG_2936 IMG_2937 IMG_2938 IMG_2939 

當地特產生產刀的地方

IMG_2940 

高速公路休息站喝煎茶

痞子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801 

過個紅綠燈往兼六園今天是個好天氣

IMG_2802

我們從桂坂入口進去

IMG_2803

痞子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